伊能静和婆婆的相处模式令人称赞 婆媳之间如何和谐融洽的正确相处?

【伊能静和婆婆的相处模式】秦昊和伊能静的婚姻起初不被很多人看好,尤其婚后,伊能静47岁高龄冒险生孩子,为声援老公多次怼网友,每逢秦昊生日必写“小作文”表白……可在最近的《婆婆和妈妈》播出后,对伊能静的婚姻生活,表示羡慕的网友占了大多。真实、搞笑、接地气,让伊能静和秦昊妈妈圈粉无数,她俩诠释了普通婆媳之间和谐融洽的正确相处。

节目中,从婆婆一进门开始,两人就你一句我一句唠上了,不尴尬不拘谨,相当熟络默契。中间有几度,秦昊愣是插不上嘴,只好乖乖退出群聊。

卧室里婆媳俩拉着手谈天说地,客厅里丈夫形单影只,画面莫名有几分好笑。

作为儿媳,伊能静情商很高,看到婆婆为录节目特意化了妆,会主动cue夸她好看。

被夸的婆婆,看起来云淡风轻。但实际上啊,心里早就笑成了一朵花。

所以,当伊能静提出想重新布置房间,婆婆坚定跟她站在统一战线上。沙发?儿媳妇说搬咱就搬;电视?伊能静说让抱走就抱走,“我同意小静的”;把卧室垫子弄走换成健身器材?撸起袖子,说干就干。

明明是三个人的综艺,热闹都是老妈和老婆的,秦昊只配出苦力。网友终于明白,为什么一开始他对着镜头说:“我只希望她们两个,不要合伙起来欺负我就好”。

当伊能静和婆婆单独外出散步时,两人自然地坐在江边谈心。

伊能静问婆婆,“外面老说他不爱我,对吧。你觉得呢?”

婆婆马上回应,“我觉得秦昊对你是真的喜欢,当妈妈能感觉到出来”,立即安慰和开导儿媳,言语间充满真诚与喜欢。

随后伊能静谈及秦昊对自己做的很感动的事情,看看婆婆这对儿媳溢出来的喜欢,从她的眼睛中毫无保留地流露出来。

伊能静在聊天过程中,自然地搂婆婆肩膀,还对跺脚对婆婆撒娇,而婆婆都是面带笑容地、宠溺地看着儿媳。

网友都表示,只要女人之间能毫不避讳地谈及男人的问题,就已经是姐妹了。更何况两人谈及的是婆媳关系中最为重要的角色。而从两人的反应和言语中,可见关系的融洽与和谐。

伊能静还对着自家姐姐,大夸婆婆,表示自己不用在婆婆面前战战兢兢,婆婆永远有体谅在,甚至直言自己和老公秦昊之间都没有进步到这种程度。

谈及减肥话题,婆婆提出要吃香瓜。伊能静便赶紧从厨房跑出来制止,还双手叉腰作出一副“教训”的姿势,说:“果糖,刚才谁说要减几斤”。

后来,婆婆还是端着香瓜出来了。秦昊见两人“僵持不下”,赶紧尝了一块说,不是特别甜,不会胖。婆婆听见后,赶紧要去再切几个。

婆婆把持不住,伊能静语气严肃,“妈,不准吃,不可以吃,不让你吃”。这严厉的语气,让观众都感到害怕,生怕婆媳之间产生嫌隙。

但伊能静的坚持,其实让婆婆也放弃了再削香瓜的想法。坐到饭桌上,伊能静对婆婆好言相劝,称一定要减下来,并表示这样对身体好,本来婆婆的膝盖也不好。从这里,可以看出,伊能静对婆婆的身体状况也是很了解,很关心。婆婆也接受了儿媳的意见,并笑容满面地说:“你就是我们的减肥老师”。

秦妈对于伊能静来说,是可以谈心,聊化妆品,聊减肥的“姐妹”,而不是所谓的婆媳了…这婆媳关系,不得不让人羡慕啊。图源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