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给香港底层演员发抗疫基金,多名香港演员晒支票表示感谢

古天乐4月底发起了“香港电影工作者支援计划“四处筹款,经过一个多月努力,第一批款项发给了部分香港底层演艺人。

新华社资料图

6月3日,多名香港演员在个人社交平台晒出自己收到香港演艺人协会的支票,大家纷纷感谢古天乐。黄夏蕙在社交平台发文写道:“寒天饮冷水,点滴在心头!一直被人说‘艺人无情’,这句话是错的!我昨天和好姐妹魏秋华、徐宝凤去香港演艺人协会,领取了一笔基金,这份心意是用言语表达不出来的,只可以在内心深处感受到,这一杯暖水好温暖。古天乐,我们一起爱死你!”

据悉,这笔款项是古天乐联合英皇、邵氏、寰亚等10家影视公司募集而来,各方投资300万港币,还向电影发展基金再批900万港币的资金,合计共3900万港币(约合人民币3600万元)。除了为电影基层人员筹款,这笔钱还将用来拍摄抗疫电影。

古天乐表示:“感谢在这个支援计划里捐过钱的善心人士,还有每一位出过力的热心人士。通过这次行动,整个业界上下齐心协力互相扶持,希望善款可以为业内有需要的人解燃眉之急。接下来的日子,大家要继续互相扶持,一同坚持,共同渡过这个逆境。”

网友评论:

来源:综合1905电影网网易电影网友评论

责任编辑:徐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