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花木兰》将于3月27日全球上映 或许值得我们期待

迪士尼年度大戏《花木兰》将于3月27日全球上映,为吸引关注,影片营销宣传目前也处于冲刺阶段,然而新冠疫情打乱了片方原定计划。“迪士尼2亿美元豪赌《花木兰》”,《好莱坞报道者》以此为题分析称,这部影片“具有全球吸引力的同时,对中国市场也非常重要”。

片方原本有意让李安等华裔导演执导,因为档期原因最后由女导演妮基·卡罗接手。她表示,“这将是一部真正的战争片,壮丽而史诗,但不血腥,它不是《权力的游戏》,完全可以带孩子观看”。为了照顾中国观众的观影习惯,迪士尼主创对剧本做了多次修改,譬如动画里的木须龙不会登场,但保留了土楼,“我们也没有完全贴合历史,木兰虽然有名,但她也是个虚构人物。”

《花木兰》投资高达2亿美元,是迪士尼迄今为止投资最高的真人改编电影,而其特殊之处不仅在于它取材自一个中国古代传说,而且是全亚裔演员阵容,这在好莱坞并不多见。美媒称,迪士尼给《花木兰》投入如此高的预算,正是参考去年《狮子王》《阿拉丁》在全球取得的票房佳绩。导演卡洛表示,“这部影片能在中国取得成功至关重要,毕竟《花木兰》是属于中国的。”迪士尼制片主席肖恩·贝利称,“如果这部影片不能在中国上映,那将是巨大打击”。对于中国观众来说,“木兰从军”的故事妇孺皆知,主演刘亦菲及巩俐、李连杰、甄子丹等人也是家喻户晓的明星。而今年好莱坞新版《花木兰》有大量原创剧情,人设上更接近1998年的迪士尼动画版。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