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第二季林婉儿黑化?网友待海棠朵朵与范闲的感情线

《庆余年1》目前已经正式收官,虽然因超前点播权与资源泄漏导致这部剧"高开低走",但是也收获了一批稳定的收视群体,也成为2019年观众心中的爆款剧之一。因此,第一季刚刚收官,观众便开始不断催播第二季了。

根据张若昀采访中透露的,《庆余年2》应当是原班人马出演,并且目前已经在计划当中了。由于此前《庆余年》的演员都与剧组达成了5年3部的拍摄意向约,所以观众不用担心看不到下面的剧情。即便如此,观众还是非常着急。

然而,除了是否是原班人马,《庆余年2》人设的变化与剧情走向才是观众最关心的。其中,《庆余年1》在几乎所有觉得都深受观众喜爱的时候,"林婉儿"与"言冰云"却意外收到吐槽。"言冰云"在原著中戏份较少,但是电视剧中为其增加了身世这一条线,结局也是他捅死了范闲,所以第二部"言冰云"的戏份应该比原著大大增加了。

不过,"言冰云"因为人设讨喜,加上是肖战饰演,所以该角色加戏反而让观众更为期待。而"林婉儿"在第一季中"工具人"似的人设,她与"范闲"的戏份往往会让"范闲"的人设崩塌,二人的感情线在剧中也十分突兀。所以很多人都希望"林婉儿"能够赶紧下线,就像原著中一样,与"范闲"大婚后就几乎没有戏份了。

但是,《庆余年》的编剧王倦日前却在采访中透露,他为"林婉儿"的人设做了修改,按照他的说法,"林婉儿"在《庆余年2》中或面临黑化,并且戏份比原著增加了不少。

王倦称,"林婉儿"在第一季中就是纯真可爱的形象,但是自己为第二季该角色发展埋了伏笔。主要是围绕第一季中"林婉儿"哥哥"林珙之死,导致了"林婉儿"人设发展变化,之后会有反转,展现出这个角色的另一面。

"纯真可爱"的一面或许就是"阴狠毒辣",如此一来"林婉儿"势必要黑化了,或许会黑化成其母亲"李云睿"一般。

不过对于"林婉儿"不能如期下线,不少观众表达了不满,纷纷吐槽不希望再看到这个角色,反而更期待海棠朵朵与范闲的感情线。

但是,原著中"林婉儿"的人设就是比较单薄,如果按照原著发展,这个角色其实很不出彩。编剧王倦为该角色埋线,并让这个角色第二季有所反转,其实才是比较合理的发展方向。所以,即时有观众不喜欢这个角色,还是比较认可编剧王倦的书法。

如果"林婉儿"在《庆余年2》中加戏,也就意味着李沁可以在第二季中加戏了。李沁因为《庆余年》在2019年末怒刷了一波存在感,即时因为与少女感相差较大而受到吐槽,但是她的实力还是备受认可的。而"林婉儿"如果真的黑化,其实更能展现出李沁的演技。

相比较第一季中"林婉儿"纯真可爱的人设,其实李沁的长相与演技都更适合黑化后的角色,就是大家所说的"小黑化"。《楚乔传》中,李沁饰演的善良可爱的"元淳公主",就是在后期黑化。当时李沁饰演黑化后的公主,造型与演技都颇受认可,当时的剧照也火出了圈。因此,还是很多人期待李沁在《庆余年》第二季的表现,都称赞她适合演"小黑花"。

《庆余年2》目前还在制作中,观众们还是放宽心等待第二季开机、播出吧,希望第二季不要再出现超前点播与资源泄漏这样的坎坷了,不然白白浪费了一部好剧。

责任编辑:赵文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