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第一季大结局留下了6大坑 你知道吗?

尘埃落定!《庆余年》终于迎来了大结局,同时还登上了微博热搜,虽然经历了一系列风波,但它毫无疑问依然是全网最火热播剧。

但看完第一季之后,肯定有不少观众疑惑许多,而且第一季结局也让人感觉很仓促,那么就让小编来帮大家整理一下,《庆余年》第一季究竟留下了哪些坑?

一、庆帝下了一盘大棋

庆帝和陈萍萍两个老狐狸,一直站在了最高处,筹划全局,让所有人都入局。但其实在范闲这一盘棋里面,庆帝是棋手,一切都是为了从肖恩口中得到神庙的秘密,在使团送肖恩的路上,陈萍萍撤去黑骑,便是这个目的。

没想到当肖恩去世,这一切果然都在庆帝和陈萍萍的掌控之下,就是为了能够让肖恩误认为范闲便是其子孙,能够没有防备的将神庙的事情告知范闲。

二、范闲是庆帝之子

肖恩死的时候,告诉了范闲,当年叶轻眉嫁给了当今的庆帝,还给他生了一个孩子,这样一来范闲就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他是庆帝的儿子,这对从小被视为范建私生子的范闲打击无疑是巨大的,范闲会如何做?

三、言冰云才是肖恩的孙子?

言冰云这个角色,在最后的反转同样让人措手不及,他是言若海的儿子,还是肖恩的孙子?当年陈萍萍并没有杀掉肖恩的孙子,而是给了他一线希望,他将他孙子抚养成庆国人,并加入监查院,对北齐恨之入骨,把人玩弄于鼓掌。

那么言冰云会知道他的身世吗?他又将何去何从呢?

三、太子为何总已鲁莽形象示人?

看《庆余年》的小伙伴都被太子的人设搞得迷迷糊糊,智商时而在线,时而掉线。范若若说,京都所有人都知道,太子才疏学浅,行事鲁莽,然而事情真相真是如此吗?

如果他真的如传闻那样懦弱无能,老奸巨猾的庆帝为何一直让其坐在太子的位置上?

五、二皇子竟是幕后主谋?

本来以为二皇子是来搞笑,没有想到他隐藏的这么深,原来他也是长公主背后的人,长公主并非太子一党,而是二皇子的人,这其中的故事真的太曲折了,而在最终结局,二皇子竟要围杀言冰云和范闲。

六、言冰云杀了范闲?

在第一季的结尾,言冰云杀了范闲,没想到言冰云竟然背叛?男主角竟然没活过第一季,在原著中,言冰云还加入了范闲的手下,难道说这是言冰云和范闲一起做的一出戏?这真的是编剧挖的最大的一个坑了。

责任编辑:赵文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