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专访胡歌:如果我继续做演员 不能重复角色

【人民日报专访胡歌】谈到演员的瓶颈期,胡歌说创造型快乐才能持续成长。“经历了人生当中的挫折,不能仅仅只是再红一次。如果要继续做演员,至少我不能重复。”从李逍遥到梅长苏,他说事业的高度是角色带来的,不是自己一个人的成功,是团队的成功。

胡歌受访原文:

人生当中有两种快乐,一种是消费型快乐,一种是创造型快乐。无意间听别人聊天我就听进去了。他说消费型快乐更多的是感官上的快乐,暂时的快乐,那这种快乐对人生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它只是给你带来一些暂时的幸福感,甚至是假象;创造型的快乐,是持续性的能够帮助你成长的。

的确我在2016、2017年的时候,因为《琅琊榜》、《伪装者》这两部戏,让我又一次到达一个所谓的事业的高度,但是如果套用刚才我说的概念,我觉得那个时候带给我的更多的是消费型的快乐。

鲜花、掌声、各种名誉,巨大的商业价值,很多的广告,也有非常非常多的片约,这些对我来说是似曾相识的。我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经历过这些了,运气非常好,刚出道的时候演了李逍遥。为什么会这么矫情?大家也知道我经历过一些人生当中的挫折,可以说这条命是捡回来了。如果我留下来的意义仅仅是再红一次,好像,好像不对吧。

所以至少我觉得,如果我要继续走演员这条道路的话,至少我不能重复。而且当时我的感觉是,我的事业的高度是这个角色带给我的,是梅长苏带给我的,我很感谢他,但是梅长苏的背后,其实不是我一个人的成功,这是所有团队的成功。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