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主持金鸡奖开幕式 11月19日厦门举行

【黄晓明主持金鸡奖】11月19日至23日,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在福建厦门举办。

本届金鸡奖最佳故事片提名中,《我不是药神》、《流浪地球》、《后来的我们》、《红海行动》等作品入围。

最佳男主角入围名单包括《我不是药神》的徐峥、《暴雪将至》的段奕宏、《地久天长》的王景春以及《老兽》的涂们、《进京城》的富大龙、《过昭关》的杨太义。这五名演员此前都曾在多个国际国内权威电影节中获奖。而马伊琍、咏梅、姚晨等将角逐最佳女主角奖项。

作为本届电影节的重头戏之一,展映单元从15日至23日展出近80部国内外佳片,放映近200场。展映单元分为国产新片展、港澳台影展和金鸡国际影展三大板块。主办方特别邀请了20多部全球各地的影片首映,其中包括即将亮相贺岁档的国产影片《吹哨人》、《南方车站的聚会》,中国香港著名演员马浚伟导演的处女作《生前约死后》,以及中国台湾影片《寒单》。

国际影片中,有获得第71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提名的《小家伙》,还有日本著名导演平山秀幸的新作《闭锁病栋》,以及俄罗斯的《铅笔》、伊朗的《高光》等27部值得细细品味的银幕佳作都将亮相。

将出席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的影人有:陈道明、张艺谋、吴京、王晓棠、杨在葆、黄晓明、陈坤、周迅、周冬雨、姚晨、苏有朋、林心如、郑恺、易烊千玺、刘昊然、王俊凯、谭维维、佟丽娅、薛晓路、卢燕、尹力、丁荫楠、乔杉、李非等。

开幕式将于11月19日晚在厦门举行,黄晓明担任开幕式主持人。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