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光抓走的人》定档12月13日,《老炮儿》编剧执导

新京报讯(记者周慧晓婉)10月15日,由董润年执导,黄渤、王珞丹、谭卓等主演的现实主义轻科幻电影《被光抓走的人》正式宣布定档12月13日。影片中,一道神秘的光会把一部分人抓走,但奇怪的是消失的人都是情侣。武文学和张燕本来是模范夫妻,但被神秘的光照射后并没有消失,他们不由得开始怀疑相互之间的爱情。

该片是董润年的长片处女作,他曾凭借《老炮儿》荣获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编剧,还是宁浩和管虎两位知名导演的老搭档。这次他与老搭档黄渤则是继《厨子戏子痞子》《心花路放》和《疯狂的外星人》后第四次合作。谈及影片起源,董润年透露,“这个全新类型的故事来源于自己的一个脑洞,‘如果有一天全世界都被神秘的光笼罩,光照消失之后有人消失了,那么剩下的人、剩下的世界会发生什么事’。曾经的想法如今变成一部影片,要谢谢很多人的支持。”

作为国内首部现实主义轻科幻类型的影片,《被光抓走的人》在类型上就极大地吸引了观众的好奇,董润年也有自己的解读:“《流浪地球》这种电影是重锤,像战锤一样敲击灵魂,我们这个轻科幻就像匕首,把现实的外壳划开,让光照进深邃复杂的人性。”

责任编辑:徐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