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性骚扰指控,男高音多明戈取消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所有演出

新京报讯(记者刘臻)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4日,面临多名女子指控性骚扰的世界知名男高音多明戈和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发布声明表示,多明戈取消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未来的所有演出。

报道称,有着“歌剧之王”之称的西班牙籍男高音多明戈,原定25日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演出《麦克白》,但就在登场前一晚宣布取消表演的决定。对此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声明称,“多明戈已同意取消未来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所有演出,立即生效。”




多明戈本人则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事实上是他自己“要求取消的”。多明戈本人强烈不赞同最近对其提出的指控,对人们处于未经正当程序就遭谴责的风气感到忧心。他表示:“经过考虑之后,我认为若我在《麦克白》这部作品中演出,会让舞台上和幕后同事付出的努力失去价值。因此,我要求退出表演,也感谢纽约大都会歌剧院领导层答应我的要求。”他还说,自己把最后的总彩排当作是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舞台上最后的表演”。

多明戈除了是家喻户晓的男高音外,还担任数家世界知名歌剧院指挥和导演,他27岁首度登上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今年8月,多明戈被爆出利用职务之便和位高权重的地位,对十多名女性员工进行长期的性骚扰,这其中包括许多与他曾经合作过的歌手与舞者。目前,指控人数已升至20名女性。性骚扰指控传出后,费城管弦乐团协会已撤销多明戈在9月18日开幕夜现身的邀请,旧金山歌剧院同样取消他10月6日的演出,达拉斯歌剧院则在9月5日宣布取消了原定于2020年3月11日有关多明戈的一切演出。

责任编辑:徐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