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磊来郑录制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主题歌《奔跑的梦想》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何可

8月5日,知名歌手韩磊来到郑州,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主题歌《奔跑的梦想》MV的录制,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即将在郑州举办的民族盛会送上祝福。

在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韩磊认真演绎着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主题歌《奔跑的梦想》,他告诉记者,很喜欢这首歌的主旋律,“一个繁荣富强的国家才能够给人民带来美好的生活,所以要传递奋进、拼搏、阳光、灿烂的大爱精神和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要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

对于郑州,韩磊并不陌生,“我爱吃羊肉烩面、胡辣汤,我第一次来郑州的时候是上世纪90年代,郑州变化太大了,城市面貌也特别好”。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将于9月8日在郑州开幕,这也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第一次在中部地区城市举办这一盛会。韩磊说这其实是对郑州飞速发展的一种肯定,“希望有更多人通过运动会了解郑州、关注郑州”。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歌手,韩磊很期待盛会的成功举办,“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原文化,感受中原大地日新月异的变化,我觉得特别重要,也可以通过盛会让更多的中华儿女了解各民族的体育文化特色,激发大家的热情,推动民族大团结,我们才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