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女儿不满《好莱坞往事》将父亲塑造成爱吹牛的蠢货

新京报讯(记者滕朝)近日,李小龙的女儿李香凝在看过昆汀·塔伦蒂诺导演的新作《好莱坞往事》之后,不满自己的父亲被演绎为一个“傲慢、爱吹牛的蠢货”,认为电影扭曲了父亲形象,是好莱坞对李小龙的刻板印象,“坐在电影院里,听着人们嘲笑我的父亲,真的很不舒服。”



7月26日,昆汀导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布拉德·皮特主演的新片《好莱坞往事》在北美上映,故事中提到了李小龙卷入电影明星莎朗·塔特(导演罗曼·波兰斯基的前妻)的谋杀案,并且还与皮特饰演的替身演员Cliff Booth有交手的镜头,李小龙还被Booth“教做人”。


对此,李香凝表示,影片对李小龙的呈现不实,在20世纪60年代,亚裔在好莱坞打拼,必须要付出比白人更多的努力,她理解影片是想把皮特设定为一个很厉害的人物,能够打败李小龙,但也没必要把父亲塑造成一个“自高自大的沙袋”。

李香凝还称,父亲生前经常被各种人挑衅,但他总是避免跟人打斗。而片中,父亲却是满口大话,挑起与皮特饰演角色的争端。她还强调,她对饰演李小龙的演员迈克·毛没有意见,认为他演绎得不错,也是李小龙的影迷,但就是被塑造成了一个夸张讽刺的形象。

今年6月,影片没有上映前,李香凝就透露,《好莱坞往事》剧组没有提前与她及她管理的李小龙遗产委员会沟通,就将李小龙的形象放在电影中,如果剧组能够提前与她沟通,她不会提出很多不合理的要求,去干涉影片的创作,但前提是影片展现的方式是正确的。

目前,《好莱坞往事》方面对于此事还没有任何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