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维利亚得欧联冠军 点球大战险胜罗马队

【塞维利亚得欧联冠军】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本赛季欧联杯决赛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新普斯卡什球场进行,西甲塞维利亚队与意甲罗马队在90分钟的常规时间和30分钟的加时赛里战成1比1平。最终,塞维利亚队通过点球大战中击败对手,队史第七次捧得欧联杯冠军奖杯。

被球迷称为“欧联杯之王”的塞维利亚队此前6次闯入赛事决赛全部夺冠,而罗马队主帅穆里尼奥则保持着“欧战赛事决赛必胜”的骄人战绩。本场比赛,罗马队率先进球,迪巴拉在第34分钟接詹卢卡·曼奇尼精准直传,禁区内抽射破门。不过,曼奇尼在第55分钟不慎将对手的传中碰入自家球门。

两队踢平后,塞维利亚队虽然占据控球率优势,但罗马队的进攻更有威胁。马蒂奇第81分钟的传中造成塞维利亚队后卫禁区内手球,但裁判没有判罚。加时赛补时阶段,后卫斯莫林头球吊射击中塞维利亚队横梁。

残酷的点球大战,塞维利亚队4名主罚队员全部将球打进。罗马队方面,曼奇尼的射门被摩洛哥国门布努扑出,伊巴涅斯的射门则击中门柱。最终,塞维利亚队点球惊险过关,第七次获得欧联杯冠军。

赛后,布努当选最佳球员,去年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点球大战大放异彩、扑出西班牙队两个点球的他,本场决赛再次率队笑傲点球大战。他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的扑点秘诀,“我经历过很多这种时刻(点球大战),你必须保持冷静,我的队友也让我非常有安全感。”值得一提的是,为塞维利亚队罚入制胜点球是蒙铁尔,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同样是他为阿根廷队罚入最后的制胜点球。主帅门迪利巴透露,自己本来安排蒙铁尔第五个主罚,但眼见制胜机会,队员们“自作主张”地更换顺序,让他提前出场。

来源:京报体育 |记者赵晓松

责任编辑:王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