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纳逆转复仇阿尔卡拉斯 德约下周将重登世界第一

【德约将重登世界第一】

3月31日,ATP1000迈阿密大师赛半决赛中,现任世界第一阿尔卡拉斯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意大利的00后新星辛纳淘汰。不仅2023赛季的10连胜遭终结,阿尔卡拉斯也将世界第一的宝座重新让给德约科维奇。

近几周,阿尔卡拉斯刚刚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夺冠,从德约科维奇手中夺走世界第一的位置。不过德约科维奇并不服气,他是因为新冠疫苗政策,被美国拒之门外,无法参赛。

本次北美阳光双赛,也是阿尔卡拉斯证明自己的机会。如果能够背靠背夺冠,他将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北美双赛冠军,力压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等人,创造历史。但是本次迈阿密赛半决赛,阿尔卡拉斯最终遭辛纳逆转,他创造纪录的梦想也随之破灭。

辛纳这次是背靠背遭遇阿尔卡拉斯,最终他成功为印第安维尔斯半决赛的失利复仇,也终结对手的北美10连胜。这是辛纳职业生涯第二次跻身大师赛决赛,上一次是2021年的迈阿密大师赛决赛,接下来辛纳将和梅德韦杰夫争夺冠军。

由于迈阿密大师赛阿尔卡拉斯只有拿到冠军,才可以继续蝉联世界第一,结果在迈阿密站出局后,阿尔卡拉斯的排名下周将跌到世界第二,德约科维奇就此躺赢重回世界第一。接下来两人还将在即将开始的红土赛季继续一争高下。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褚鹏

责任编辑:王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