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之光”孙兴慜赛后痛哭:为这一刻等了好久

【孙兴慜赛后痛哭】2比1逆转葡萄牙,以进球数的微弱优势力压南美豪门乌拉圭,时隔20年之后韩国队再次完成杀进世界杯16强的壮举。终场哨声吹响的那一刻,韩国队的替补们,全部冲进了场内。看台上的韩国球迷们,则是抱在一起又唱又跳……

一个超长距离的滑轨冲向球迷看台后,孙兴慜再也忍不住了,他哭得热泪盈眶,哭得像一个孩子。有激动,有感慨,也有如释重负……

韩国队打进反超的第二球,正是来自于孙兴慜的助攻。他从后场一路衔枚疾进,单刀杀入禁区,然后把球巧妙拨给了中路插上的黄喜灿,后者轻松打空门得手,把韩国队送进了16强。尽管进球的是黄喜灿,但这个球超过一大半的功劳,当记在孙兴慜身上。

作为亚洲足坛的第一球星,孙兴慜也被外界盛誉为“亚洲之光”,他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一直倍受关注。在这之前,孙兴慜前两场小组赛的表现,可以说碌碌无为、颇为平庸。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连有威胁的突破和传球都很少,这与他“英超金靴”的身份极不相符。以至于两轮过后,作为国家队队长的孙兴慜受到了一些韩国球迷的抨击,甚至有激进者在网上怒骂:“滚回去!”“韩国队不需要你!”

场上的高光表现,是最好的反击和正名。孙兴慜在这场比赛中的数据出众,射门5次,被封堵3次,触球40次,关键传球3次。赛后,他获得了全场最高的7.9分,而他的偶像C罗仅得5.9分。这一晚,创造了绝杀的孙兴慜,足以昂首站在全体韩国球迷面前,骄傲地说一句:“我,可以!”

即便他还戴着面具,即便这还不是那个最好的孙兴慜,但想必任何一个对手都不能再小觑“亚洲天王”的存在了。赛后,孙兴慜也真情流露:“我的泪水?那都是幸福的泪水。我们为这一刻等了好久,我们完全相信自己可以做到这一点。有些时候我没能做到最好,所以我很感谢我的队友们,他们在我没能履行职责的时候保护了我,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成功小组突围后,能否率领韩国队走得更远,为韩国足球甚至亚洲足球创造更大荣光?孙兴慜责无旁贷,他自己也非常清楚身上的重任:“打进16强是我们的目标,现在它实现了,我们有了更高的目标,我们也将尽最大的努力来实现新的目标。足球世界里没人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如果我们对上巴西,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准备踢一场我们最好的比赛!”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