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进决赛!中国女篮晋级世界杯四强

【中国女篮晋级世界杯四强】29日,中国女篮在2022年女篮世界杯1/4决赛中以85∶71击败法国女篮,杀入世界杯半决赛。这是中国女篮历史上第三次晋级世界杯/世锦赛四强,也是球队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时隔14年重返世界大赛四强。

国际篮联官网称,中国女篮再次展现出身体优势和求胜欲望。尽管法国女篮表现得足够精彩,但中国女篮在阵容轮换、脚步移动和球员实力方面占据上风。最后5分钟,中国女篮彻底杀死比赛悬念,黄思静、李梦和韩旭的联手让球队如愿晋级。全场比赛拿下23分的李梦在关键时刻屡屡命中远投,另一名锋线球员黄思静也贡献18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全面数据。此外,韩旭拿到13分和9个篮板,距离“两双”仅一步之遥,她的存在让中国女篮在内线占据优势。赛后,全场出战38分钟的黄思静表示:“在比赛这么关键且胶着的状态下,我在场上一直跟队友们强调,一定要顶住。只要我们咬牙顶住,胜利肯定会回到我们这边。”主力后卫杨力维称,“我们训练非常到位,赛前准备也到位,执行也很坚决。”

在2018年女篮世界杯五六名排位赛上,中国女篮曾遭遇法国女篮,最终被对手逆转。国际篮联官网认为,近些年,中国女篮进步明显,球队在身体和精神上都表现得足够坚韧。巧合的是,中国女篮上一次杀入世界杯(前身为世锦赛)四强也是在澳大利亚(1994年),当时中国女篮最终不敌巴西收获银牌。

法国《队报》称,法国女篮是2021年欧洲杯亚军,并在东京奥运会上收获铜牌,但中国女篮是本届世界杯仅次于美国女篮的第二大夺冠热门。法国女篮已拼尽全力,但无奈中国女篮通过高强度的比赛节奏掌控局势。最终,法国女篮不得不接受连续第6次折戟世界杯1/4决赛的命运。

29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美国88∶55击败塞尔维亚,加拿大79∶60战胜波多黎各,澳大利亚86∶69击退比利时。女篮世界杯半决赛将在30日进行,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30日下午5时30分与东道主澳大利亚女篮争夺决赛资格,美国队则与加拿大队交手。值得一提的是,在世界杯赛前热身赛上,中国女篮曾以70∶63击败澳大利亚女篮,去年东京奥运会小组赛也以76∶74险胜对手。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