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高校开设大学预科班引网友质疑 初中生读6年就能获本科学历?

【广东一高校开设大学预科班引质疑】@正观新闻消息,小刘告诉记者,招收的初中生和本科生在同一个校区读书,共享教学资源和宿舍,烟头满天飞,到处都能看到纹身、烫头,有的中专学弟还调戏学姐,这些他们接受不了。

近日,有多名网友发文对广东金融学院设置大学预科班表示不满。

9月15日下午,该校学生小刘(化名)告诉正观新闻记者,广东金融学院设置了大学预科班,招收的均是初中毕业考不上高中的学生,这些学生通过6年学习可以拿到本科学历,学校让这批学生和校本部的本科生共用同一个校区,共享教学资源和宿舍,学校管理混乱,扰乱其他学生正常学习秩序。

小刘表示,辛辛苦苦12年和他人花6年交完钱拿到一样的毕业证,这让他很气愤,校本部烟头满天飞,到处都可以看到纹身、烫头、抽烟的人,这让他们觉得很困扰。

正观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一事情引起了众多学生的不满。

在某社交平台,正观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回答网友“是六年毕业就有本科文凭吗”的问题时,一对该预科班进行宣传的博主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同时其表示年龄达到16周岁以上,身体健康,成绩达到职高水平即可。

在多个账号晒出的广东金融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大学预科班的招生简章中,首页显示“初中起点直升专(本)科教育”,招生对象为初中及以上学历学生,学费为每年17880元至18880元不等。

正观新闻记者查询学校官网,并未找到这份招生简章。

但有网友表示,预科班为2年高级版高中和4年大专本科,可参加高考,可通过考试拿到全日制大专学历和全日制本科学历。还有网友表示,预科班通过考试拿到的本科学历证书和本科生拿到的学历证书并不一样。

9月16日下午,正观新闻记者拨打广东金融学院和广东金融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电话,均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以学生家长身份拨打社交账号晒出的广东金融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大学预科班招生简章中招生老师的联系方式,其表示今年招生已经结束,明年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不愿透露太多。

小刘表示,他们已经向学校多次反馈,均没有得到解决,希望校方能够正面回应。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