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职业学院举行建校十周年庆典大会

中国网南阳7月3日电 百年风雨兼程,十载立德树人。6月27日,河南省南阳职业学院举行建校十周年庆典大会。

南阳职业学院十周年校庆碑揭牌仪式

南阳职业学院董事长樊琳在致辞中指出,学校的发展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创业史,攻坚克难、负重前行的拼搏史,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改革史,团结协作、和衷共济的奋斗史。学院帮助数万名学子圆了大学梦,为河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南阳职业学院校长郭建生表示,学校在未来的发展中,既面临机遇,也存在挑战。学校将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务实发展,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全面推进职业本科大学建设。

群山环抱绿树相映的南阳职业学院全景

西峡县委书记周华锋、南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刘荣英、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明黎等嘉宾在致辞中对南阳职业学院十年来取得的喜人成绩表示祝贺及肯定。他们纷纷表示,近年来,南阳职业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办学特色更加突出,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持续增强,为河南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积累了丰富的宝贵经验。希望南阳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促进中原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2级软件技术专业校友倪晓光表示,回首在南阳职业学院三年大学时光,虽经历过失败的痛苦,但也品尝过成功的喜悦,是母校让我学会了对人生的思考和探索,学会了感恩和铭记,也学会了努力和奉献,度过了人生中最难忘、最幸福的青春时光。

教师代表韩君亚表示,环望今天的校园,兴奋和喜悦、光荣和骄傲、使命和责任一起涌上心头。三尺讲台,四季耕耘,满腔热血,培育栋梁,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潜心教学研究,上好每一堂课,关爱每一名学生,为建设职业本科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西峡县委书记周华锋(左一)向嘉宾介绍学院办学情况

庆祝大会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该校校史与办学成就展,充分了解了学校10年的历史沿革、突出的办学特色和丰富的校园文化,对该校取得的辉煌硕果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南阳职业学院占地面积1352.19亩,拥有各类图书57.5万册,全日制在校生15000余名。重点打造机电技术类、中医药健康类、现代服务类、教师教育类等专业集群,开设电梯工程技术、中药制药技术、旅游管理、学前教育等41个专业。

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卢志文在学院工厂了解教学情况

近年来,学院积极探索校企相融、校企合作,与企业共建产业学院、实训基地和订单班,建设“蓝湾智谷”实训基地,倾力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河南样板”。学院学子在省级以上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国家级奖项12项,省部级奖项140余项。荣获国家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4项,省部级特等奖2项、一等奖20项、二等奖40项、三等奖44项、优秀奖26项。学院先后被授予“河南省办学先进单位”“人民满意的民办大学”“河南高等教育榜样示范高校”“党建示范基地建设单位”“市级文明校园”“最美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徐浩 余晓峰)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