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全明星赛詹姆斯队连续第四次获胜

【NBA全明星赛詹姆斯队获胜】在亚特兰大刚刚落幕的NBA全明星赛上,詹姆斯队以170比150击败杜兰特队,这是詹姆斯队连续第四次收获全明星赛的胜利。来自希腊的“字母哥”阿德托昆博成为首位获得MVP的国际球员。

本次全明星赛非常特殊,要在一天时间里全部完成,同时,国际军团参赛人数刷新全明星纪录。虽然詹姆斯和杜兰特是队长,但他们一个休战,一个“退居二线”,把表演机会让给队友。字母哥显然是最大的受益者,在几乎没有防守强度的情况下,他完全发挥出了自己的全面身手。

从首节开始他就在篮下接连上演扣篮,7分56秒还飙进三分。不过,当时库里在外线的火热表演吸引了更多眼球,字母哥的表现毕竟没那么花哨。

詹姆斯队一直在专注投三分,利拉德和库里接连下起“三分雨”。尤其是下半场,利拉德奋起直追,在第四节连续飚中3记3分球,总共拿下32分,让比赛在第四节很快失去悬念。字母哥在末节回归后虽然没有得分,但是他抢眼的16投16中数据,外加轰下全场最高的35分让他最终获得了MVP。

整场比赛还诞生了多项抢眼数据。詹姆斯全明星助攻数超越“微笑刺客”伊赛亚·托马斯(97次),独占全明星历史助攻榜第3位。库里职业生涯第一次和詹姆斯当队友,首度连线:詹姆斯长传球助攻,库里命中三分球。保罗以单场16次助攻的数据超越“魔术师”约翰逊,独占全明星历史总助攻第1位。(新民晚报记者陶邢莹)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