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功路小学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少先队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少先队员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小学近日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 小雷锋在行动”主题队会活动。

在学校大队部统一组织下,学校各中队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队会。中队辅导员积极准备,制作精美课件,深入挖掘雷锋故事,调动学生积极性,力求让队会课内容深入学生心田,真正感悟到雷锋精神的可贵,在学生中起到指引作用。有的中队在声情并茂地讲述雷锋精神;有的中队分享搜集的雷锋故事;还有的中队在学习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让少先队员真正走进雷锋,认识他、了解他、懂得他、学习他!

学校大队部号召全体少先队员真正将雷锋精神落实到学习生活中,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需要帮助的小伙伴献出自己的爱心,帮助他,温暖他!

通过“学习雷锋好榜样 小雷锋在行动”主题队会,少先队员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知道了雷锋精神的可贵之处,明白了为什么雷锋能一直活在我们心中,他的精神能够一直为人赞颂!在学雷锋月中,铭功路小学全体师生将践行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开出助人为乐之花,形成互帮互助之风,让关爱他人成为自己的一种习惯,社会更加和谐。在这闪亮的日子里,愿红领巾永远与雷锋精神同行。(李朋臻)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