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助阵,赢在期末!郑州经开五中召开各科期末备考会

期末复习即将来临,为积极落实经开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月12日,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五中学组织各学科组教师召开了期末复习备考交流会。

经开区教研员王建峰对政治组全体成员进行期末复习专项指导

政治组和历史组特邀经开区教研员王建峰老师做期末复习的专项指导,从命题规律、复习课的基本任务、复习方法、整编资料方面做了详细的解析。

校长路洁带领语文组进行期末复习备考

语文组进行期末复习备考

语文组教师在路校长的带领下,组员们从重点字词、句子的掌握,到课内课外阅读的复习方法,古诗文的翻译再到写作的技巧等进行一一讨论,制定出了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

副校长李运奎带领数学组进行期末备考归纳和总结

数学组李运奎副校长和胡朝贵老师从数学公式入手,以知识树的形式将现在所学知识与运用知识进行系统地归纳和总结,并从中提取出重难点及易错点,以便有针对性地复习。

英语组全体成员进行题型分析

英语组的杨利和董雯老师则对历届各区期末考试题型进行分析,从基础知识到拓展延伸,进行试题的整合和创编,从听说读写入手,高效利用课堂时间。

书记孙勇军带领物理组全体成员对课本进行研读

物理组孙勇军书记和胡玲菱老师对物理课本进行深度研读和解析,把握试题方向、研究学生行为特征,让物理复习课在有趣的互动和实验中快乐进行。

地理组全体成员进行经验分享

地理组吴晓波老师和生物组黄广传老师积极组织组内老师分享经验、提出困惑,并结合各班级、学科的教学进度,制定出详细的教学计划和复习计划,为期末备考提供指导性方向。

生物组全体成员共同制定复习计划

通过本次期末复习备考交流会,老师们相互交流经验,掌握有效的期末复习方法,也更加明确了各学科的复习目标和前进动力,对接下来的复习有了更好的规划。校长路洁指出:“期末复习的号角已经吹响,各学科教研组要提出具体的复习思路,认真研究往年试卷,多请教专家老师,有针对性地出题模拟;同时要积极引导学生充分利用好期末备考时间,提升复习效果,充分发挥班主任的作用,扮演起全员安排、导演的角色。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定能在即将到来的期末统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