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天一文化杯”河南省大学生图书策划大赛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12月30日,2020年“天一文化杯”河南省大学生图书策划大赛、河南省大学生“翰林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2021年“天一文化杯”河南省大学生图书策划大赛启动仪式在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隆重召开。

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周铁项会长、河南天一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董献仓董事长、郑州东区教育文化局田国安局长、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炊长喜、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凡富堂常务副主任、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李从国主任、郑州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汪振军主任和100多名高校师生参加了大会。

2020年“天一文化杯”河南省大学生图书策划大赛是河南省教育厅等十四部门河南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新时代新梦想”就业创业公益帮扶行动的一部分,由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主办,河南天一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大赛以“图书汇聚知识,知识改变生活”为宗旨,致力于引导学生将所学专业知识进行转化,以图书为载体,将新的形式、新的内容、新的技术、新的创意融合起来,紧贴大众的物质需求和精神需求,为大众提供优秀的精神文化产品。自9月15日启动以来,在高校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有35所省内外高校、10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34位选手进入决赛并获奖,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10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以后“天一文化杯”将每年举办一届,继续秉承社会公益责任,打造兼具品牌性和专业性的图书策划大赛,汇集具有创新性、引领性的出版选题,为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就业提供新的形式与渠道。

2020河南省大学生“翰林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由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郑州市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本届“翰林奖”以“逐梦郑东创设未来”为主题,深入挖掘郑东新区历史文化内涵,汇聚创意设计资源,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自开赛以来得到了高校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来自省内外60余所高校的学子共报送了900余件参赛作品。依据大赛有关规定,并经过一系列公正、严格的评定,评选出30名参赛作品晋级决赛,100名作品获得佳作奖。河南工学院王思雨作品《足迹》荣获一等奖,获取奖金20000元,郑州大学、洛阳师院、河南大学、郑州西亚斯科技学院等高校同学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2020年是近年来就业形势最为困难、最为严峻的一年,全省高校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居全国首位。受突发疫情影响,就业工作压力陡然增大。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全省各级各部门、各高校认真落实中央和我省部署,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把拓宽渠道、优化指导、精准服务作为重中之重,共同打了一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攻坚战。作为工作的主力军,河南省教育系统出实招、办实事,通过组织开展春暖促就业活动、河南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图书策划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全力以赴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帮助大学生将所学专业知识更多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树立自醒、自强、自律意识,促进他们积极择业、勇于创业、充分就业、开心就业,从而进一步提高我省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整体水平,为科教兴豫、人才强省作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李建伟)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