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惠济区孙庄小学整体搬迁新校区

2020年10月28日,惠济区孙庄小学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学校搬迁新校区活动。惠济区教体局局长刘博、党组副书记赵渭侠、古荥镇中心学校校长武明远参加了此次活动。新的学校,新的开始,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

告别——在路上

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孙庄小学的同学们早早的来到老校区,一张张稚嫩的笑脸彰显了同学们激动的心情。全体师生最后一次在操场集合,挥手告别这个挥洒汗水、奋发拼搏的地方,这是全校师生告别老校区迈向新校区的开始,成长在路上。

重启——新征程

跨入新学校的大门,迎接他们的是新的校舍、新的环境,唯一不变的是那颗炙热追梦的心,学校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校长高淑萍带领老师在学校门口列队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之后在升旗广场举行欢迎仪式,师生用朗诵的形式抒发对新校园生活的向往。在五年级同学的带领下,全校师生齐诵“少年中国说”将仪式推向了高潮,家长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并祝福学校越来越好。最后,校长高淑萍对新学校启用致辞,回顾孙庄小学过去,立足孙庄小学今天,展望孙庄小学未来,让全体师生倍受鼓舞。

学习——新规范

在新的学校,第一课尤为重要,老师精心准备了“新学校第一课”及“闪亮生命共筑未来”主题班会,从常规教育、文明礼仪、防疫教育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事无巨细每个方面都能照顾到,做到每个生命都会闪亮。

点亮——希望之光

主题班会结束后,刘博局长、赵渭侠书记、武明远校长、高淑萍校长与学生代表在“闪亮生命共筑未来”主题墙上,粘贴闪亮星,点燃希望之光,共筑美好未来。

熟悉——新校园

仪式结束后,各班学生带上自己的通行证在老师的带领下来了一次校园打卡,在参观中,熟悉今后学习的乐园。

一段注定精彩的成长旅程,从现在开始,全体师生将认真务实、奋发向上,尊重生命,唤醒潜能,让每个生命都会闪亮。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