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孝(文化)学院揭牌亮相

10月20日上午,由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主办的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中原孝(文化)学院揭牌仪式和河南省文联指导的奔流读书会启动仪式暨奔流文学院第十三期作家班开班在鲁山县皇姑浴温泉国际酒店举行。

据了解,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是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管、河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全省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于2009年4月11日挂牌成立。促进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弘扬孝文化、造福大中原”为宗旨,以“用孝文化建设河南”为使命,以“服务河南本土,服务河南人”为己任,引导全社会以孝立身、以孝兴家、以孝兴学、以孝兴业、以孝兴国,形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局面。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我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今天,特别是中国已步入老龄化时代,更需要传承和弘扬这种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会长张富领表示,中原孝文化学院的成立,既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一大创新和尝试,也是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它不仅顺应了经济社会发展对老龄事业的客观要求,也为推进全省老龄事业的发展构筑了新的平台和阵地。老年人能够进入孝(文化)学院进修,是活到老、学到老的可贵精神的表现,是响应党的号召,也是法律赋予老年人应有的权利。

揭牌仪式上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还授予鲁山皇姑浴温泉国际酒店“河南省首批孝德示范企业”荣誉。

10月20日上午,由河南省文联指导,河南省报告文学学会、时代报告杂志社、奔流文学院、河南省期刊协会、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河南省先锋教育集团、河南省散文学会、河南省儿童文学学会、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举办的奔流读书会启动仪式暨奔流文学院第十三期作家班开班在皇姑浴温泉国际酒店举行。

河南省民政厅原常务副厅长、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创始会长鲁献启首先分享了自己关于“读书”的心得。

为什么要成立读书会?“读书的第一目的是通晓人道,明白事理;第二是变化气质,完善人格;第三是拓展知识,学习技能”,鲁献启表示,“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享受,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命的必需。”对于书籍的选择上,鲁献启表示“一个没有经典的阅读就算不上是真正的阅读。”最后,鲁献启用明代诗人于谦的诗句“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总结了自己的读书感悟。鲁献启的旁征博引和妙语连珠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随后,著名作家、河南省报告文学学会名誉会长焦述、河南省新闻出版局原巡视员、省期刊协会会长席保安、河南先锋教育事业发展总部主任侯超、河南工信委原巡视员郭运敏等分享了各自关于读书的心得。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