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学校保安职责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南流小学召开保安专题工作会议

image.png

金书记要求保安要严把校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提升保安人员责任意识和工作水平,切实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9月22日上午8时,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召开保安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参会人员有分管学校安全工作的党支部书记金钢源,安保处主任孟剑锋、安全专干刘海慧、郑焕焕老师、全体保安以及保安公司乔队长。

image.png

安保器械技能培训

image.png

安保器械技能培训

会上,金书记首先对保安在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中的贡献给予肯定,同时要求,全体安保人员要继续做好安保工作,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一要严把校门,按时开、闭大门,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准入制度,防止来历不明人员及危险物品进入校内;二要坚守岗位,在学生上、下学时段,严密监控校门口周边动向,及时有效疏导校门口交通,确保校门口畅通无阻;三要正确熟练使用配备的安保器械和消防器材,熟悉一键式110报警器,会查看和调取指定时段监控视频;四要加强工作纪律,不脱岗,不擅自调岗,工作日不饮酒。 

随后,安保处孟主任对门卫近期工作存在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再次强调学校门卫安全职责和具体要求。刘海慧老师向全体保安宣读《南流小学门卫管理补充条例》,保安学习并签订《门卫安全责任书》。

保安公司乔队长也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愿意积极配合学校加大对保安人员技术培训和巡查力度,使他们更好适应学校岗位的需求。希望全体保安面对校园内外严峻的安全隐患形势,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明确工作要求和岗位职责,加强巡查,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为学校的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