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喜获多项大奖

image.png

颁奖现场

image.png

获奖奖牌

image.png

获奖奖牌

9月22日下午,“第十一届河南高等教育品牌竞争力高端研讨会”暨“黄河教育奖”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会议以“高质量与创新驱动”为主题。省内70多所大中专院校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应邀为论坛作了题为《构建现代化高等教育体系的新反思》的主题讲座。

会上,河南中医药大学荣获了“2020年度河南高等教育十大榜样品牌高校”、“2020年度国内高质量就业示范高校”,校长许二平被评为“2020年度十大黄河教育人物”。以上获奖反映了社会各界对河南中医药大学为河南高等教育贡献的认可以及在教育改革、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培养质量等方面的肯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一个学校的命脉。该校始终把就业工作做为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坚持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特别是新冠肺炎发生以来,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招生就业处务实创新、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就业工作指导力度及服务能力。一是拓宽就业渠道。先后举办6场网络双选会、并通过不断线的网上宣讲会,以及积极联系校友等方式,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二是加大校企合作。目前,该校已建立校级就业基地122个。三是健全帮扶机制。关爱家庭困难学生,为学生积极申报求职创业补贴,积极推荐就业岗位。四是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做好“三支一扶”、“选调生”等工作,鼓励毕业生到基层、西部就业。五是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改版升级学校就业创业服务网,及时为毕业生精准推送政策、岗位和指导信息。六是以创业带动就业。成立创新创业学院,设立“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增设《大学生就业指导与创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基础》两门必修课,就业教育与职业教育相结合,构建完善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体系。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用人单位招聘需求缩减、各类现场招聘会大幅度减少,大学生就业工作形势严峻。在此前提下,招生就业处创新工作方式,努力调动学校各方力量,创新性的开展了系列网络招聘会,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截止目前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已经达到75.23%,居于全省的高校就业率前列。

责任编辑:王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