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孙颖莎夺得奥运模拟赛混双冠军

【许昕孙颖莎夺得混双冠军】2020中国乒乓球队奥运模拟赛10日决出首个项目冠军,混双决赛中许昕/孙颖莎以4:2击败王楚钦/王曼昱,夺得奥运模拟赛冠军。

为了对标东京奥运会实战,中国乒乓球队于本月8日至21日在海南陵水举办奥运模拟赛,尽可能营造真实比赛场景,期间将先后决出混双、女单、男单、女团、男团五项冠军。

东京奥运会上混双将产生首个乒乓球项目金牌,这也是东京奥运会新增项目,根据规则每个协会只能派出一对选手参赛。本次模拟赛共有16对选手参加混双角逐,直接进行淘汰赛,比赛整体水平甚至要高于奥运会。

许昕是目前中国队顶尖双打选手,大赛经验丰富的他与孙颖莎组对被戏称为“叔侄组合”。决赛中首局两人迅速进入状态,一度以6:3领先,然而局末阶段王楚钦/王曼昱成功逆转,以11:9先下一局。

第二局调整过后,许昕/孙颖莎逐渐拉大比分,以11:6扳回一局,第三局两人又出现一系列失误,以8:11再丢一局。

第四局王楚钦/王曼昱以4:0开局,许昕/孙颖莎局中扭转局势以11:8拿下,将总比分追至2:2。第五局许昕/孙颖莎以5:0开局,随后双方比分紧咬,最终许昕/孙颖莎以12:10拿下。

第六局的比拼依然激烈,许昕/孙颖莎又以11:9艰难拿下,最终以4:2击败对手,获得本次奥运模拟赛冠军。

许昕赛后说,双方都打得很有激情,对冠军都有很强的渴望。“比赛中四个人都有处理球不够好的地方,我和孙颖莎交流、鼓励比较多,配合得更为默契。”

在男女单打项目上都排名世界第一的樊振东、陈梦组对后成为本次模拟赛混双头号种子,然而在半决赛上却爆冷以2:4不敌更为年轻的组合王楚钦/王曼昱,无缘决赛。

铜牌战与林高远/孙铭阳相遇,樊振东/陈梦以11:4、11:2轻松拿下前两局后,却连丢四局,最终林高远/孙铭阳以4:2获胜,收获本次赛事铜牌。林高远说,开局时对场上节奏不适应,第三局开始做了一些调整,改变了技战术,尤其是在凶稳关系上处理得更好了。(完)

责任编辑:王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