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8月1日复赛 22支球队参与

【NBA8月1日复赛】北京时间6月5日,NBA宣布,联盟董事会正式通过22支球队参与复赛的方案,暂定的复赛日期为北京时间8月1日,比赛地点为奥兰多的迪士尼世界。

据美国媒体报道,NBA联盟办公室提出的复赛方案获得高票通过,所有30支球队中,29支球队赞成,只有开拓者投了反对票。

按照通过的复赛方案,参与复赛的22支球队分别是目前排名东西部前8的16支球队,以及落后东西部第8名少于6个胜场的其他6支球队,即NBA联盟战绩最好的22支球队。目前处在季后赛门槛外的球队,包括西部的开拓者、鹈鹕、国王、马刺、太阳以及东部的奇才。

复赛之后,22支球队参加常规赛。图/社交媒体

待到正式复赛后,22支球队均需要先打8场常规赛。常规赛结束后,如果分区排名第9的球队与第8名的胜场相差4场以上,前8名自动进入季后赛。否则,第9名将与第8名打附加赛,第8名只需胜1场便可晋级,第9名则需要连胜2场。

决出16支季后赛球队后,NBA将保留原有季后赛赛制,想要获得最后的总冠军,需要经历4轮季后赛,每轮季后赛的赛制为7场4胜制。联盟预计,如果NBA能在8月1日如期重启,总决赛最晚结束时间为北京时间10月13日。

新京报记者徐邦印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