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 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夏霞校长讲话

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校长夏霞讲话

程雷副校长带领大家重温总书记的回信

程雷副校长带领大家重温总书记的回信

观看纪录片《物业英雄》

观看纪录片《物业英雄》

5月21日下午,在上级党组织的统一安排下,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举行了以“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一起认真观看了央视纪录片《物业英雄》,该视频主要记录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物业人在抗议期间坚守岗位的点滴,透过多个典型人物和群像的镜头,真实记录了物业人平凡而又非凡的一面。老师们沉浸在视频中,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随后,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副校长程雷和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习总书记说,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他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老师们从这封信中读出了振奋精神的力量。

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校长夏霞和老师们一起分享了从视频和总书记的回信中得到的感悟。她表示,正是在座各位凡人英雄,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埋头苦干,抓好疫情防控,守好教育阵地,才有了我们全面复学后的一切井然有序。她勉励老师们越是爬坡过坎、滚石上山,越需要一往无前的姿态、舍我其谁的境界,越呼唤挺身而出的闯将、干将。她说,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险越向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教育教学工作开展过程中,依然需要大家保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冲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劲,争做冲锋陷阵的战士,努力使自己负责的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努力蓄积不畏难的攻坚精神,脚步不停、奋斗不止,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

图/文: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 侯兆胜、赵琳 

责任编辑:徐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