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022年亚运会吉祥物正式发布 “江南忆”与网友云见面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3日,2022年杭州亚运会吉祥物正式向全球发布,智能小伙伴“江南忆”组合在互联网云端与网友们见面。看到比利时顶级联赛宣布他们决定建议就此结束本赛季,欧足联致信旗下55个会员协会以及各联赛及俱乐部,呼吁大家团结并进,不要现在就决定放弃本赛季。

第19届亚运会吉祥物宸宸、琮琮、莲莲(从左至右)。新华社发(杭州亚组委供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杭州亚运会的吉祥物通过“云发布”与人们见面。随着虚拟感应装置“云启动”,三道绚烂的科技光束划过未来城市的浩瀚星空,幻化成三个智能小伙伴——杭州亚运会吉祥物“江南忆”组合穿越时空,闪亮登场。据了解,“琮琮”以机器人的造型代表世界文化遗产良渚古城遗址,名字源于良渚古城遗址出土的代表性文物玉琮;“莲莲”以机器人的造型代表世界文化遗产西湖,名字源于西湖中无穷碧色的接天莲叶;“宸宸”以机器人的造型代表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名字源于京杭大运河杭州段的标志性建筑拱宸桥。组合名“江南忆”出自唐朝诗人白居易的名句“江南忆,最忆是杭州”。

欧足联本月1日才与会员协会进行了视频会议,会后比利时顶级联赛就宣布他们决定建议就此结束本赛季,只待15日大会批准。再加上荷兰的阿贾克斯和埃因霍温等俱乐部也呼吁直接弃赛,欧足联彻底坐不住了。欧足联已致信旗下55个会员协会以及各联赛及俱乐部,呼吁大家团结并进,不要现在就决定放弃。欧足联在信中明确表示,在安全允许的情况下,各协会都应努力促成联赛恢复,以完成本赛季比赛。

英超曼市德比。新华社/路透

在联赛恢复前球员是否需要减薪?这也是欧洲足坛近日的一个热议话题。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2日明确表态称,在疫情蔓延的当下,英超球员应该减薪,以此做出他们力所能及的贡献。而意大利球员协会主席托马西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眼下意大利足坛更应该关心在联赛延期结束的背景下,球员们的合同以及健康安全问题,而非如何减薪。

欧洲各大足球赛事暂时无法恢复,但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近日向中国球迷送出温暖。武汉肺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护士赛彦红,最近就收到了她支持的“大巴黎”送来的一件印有“中国加油”的特制版队服。在上海,同样有好消息传来:3日,篮球撞击地板的声音又在上海久事男篮浦东三甲港训练基地响起,上海男篮进行了全队本年度首次合练。球队执行主教练马诺斯表示,CBA赛季尚未结束,将利用这段时间“做好百分之百的准备”。

行人经过日本东京都厅前的东京奥运会会徽。新华社记者杜潇逸摄

国际奥委会北京时间2日晚举行全球记者电话会,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奥运会部执行主任克里斯托弗·杜比表示,推迟东京奥运会并不违背《奥林匹克宪章》,并且他认为东京奥运会延期给北京冬奥会带来了机遇。另外,虽然最终比赛日期尚未确定,但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专访时表示,世锦赛将会在2022年夏季举行,不会与9月举行的杭州亚运会“撞车”。(参与记者:吴俊宽、张薇、姬烨、王梦、肖亚卓、郭敬丹、夏亮、许舜达、朱翃、韦骅、谭畅)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