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沉痛缅怀科比 再见了,永远的黑曼巴!

中新网1月27日电美国时间1月26日,NBA名宿科比-布莱恩特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卡拉巴萨斯市乘坐直升机坠机遇难,年仅41岁。据外媒报道,这起事故共造成五人身亡,除科比之外,他的二女儿、13岁的吉安娜也不幸遇难,此外三人则是吉安娜的队友及其家长以及直升机飞行员。

事故发生后,社会各界陷入了悲痛之中。勒布朗-詹姆斯在下飞机后得知此消息,他悲伤不已,泪流满面的与友人拥抱。其余NBA球星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悼念科比,林书豪写道:“生命太需要珍惜了。逝者安息,科比。R.I.P。”恩比德表示:“我曾经超想成为科比,但现在我无比伤心。”……

点击进入下一页

詹姆斯泪流满面

巴西球星内马尔在巴黎圣日耳曼和里尔比赛中进球后,用手比出科比的经典号码“24”,以表达哀思。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篮球名宿科比和其他人在加州一起直升机空难中离世。这真是太糟糕的消息。”

点击进入下一页

美国总统特朗普社交媒体截图。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则表示:“科比是球场上的一个传奇,他人生的第二幕才刚刚开始。失去吉安娜对作为父母的我们来说更令人心碎。在这不可思议的一天,米歇尔和我向瓦妮莎和科比全家致以爱与祈祷。”

在美国奥兰多体育场内,正在举行橄榄球比赛,当科比逝世的噩耗传来时,众人齐呼科比的名字。

很多球迷自发前往科比的遇难地点进行哀悼,一位27岁的球迷表示:“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看科比打球,他是一个传奇,是加州的标志,他有强烈的驱动力,每天凌晨4点练球。每个人都想成为他这样的人。”

科比在NBA征战20个赛季,他的职业生涯5夺NBA总冠军,15次入选最佳阵容,2次当选得分王,2次夺得总决赛MVP,18次当选全明星。退役后的科比,成为了制片人和作家,用自己的曼巴精神继续影响着又一代人。

对于许多中国篮球迷而言,科比代表着自己的青春。在他不幸遇难之后,网友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科比的哀思: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