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7中书法社迎新年、写春联、 送恩师活动顺利开展

为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和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和祝福,郑州47中书法社学生们用自己的方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活动。

在卢炜和张晓丹老师的精心组织下,社员们挥毫泼墨,书写了精美的对联和大红的“福”字,给学校领导和老师们送去传统的新年祝福。

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叶小耀与书法社成员合影

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教育集团副校长肖国红与书法社成员合影

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教育集团副校长栗红涛与书法社成员合影

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教育集团副校长马华林与书法社成员合影

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教育集团工会主席刘鹏云与书法社成员合影 

“迎新春、送祝福”活动得到老师们的高度赞扬

当叶校长接到新年礼物时,对学生的作品赞不绝口。他嘱咐大家:虽然现在时代在变,社会发展的速度在提升,但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高度重视文化自信,提出了新的时代课题。而在“四个自信”中,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书法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叶校长鼓励孩子们要积极的发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在传承书法艺术的道路上,遇到更好的自己,成就更好的自己。

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教育集团在叶校长“厚文化”的引领下,全面开展了传统文化进校园工程,学校不仅开足、开齐美术、音乐等艺术课程,而且为了提高学生对传统文化的深入了解,高中部还开设了书法和剪纸课程,在学校“诗经苑”课程体系下,书法社还展开了“篆书诗经”课程的研究,丰富学生的课堂内容,培养学生的艺术情操,提升学生的审美力和创造力。

此次迎新春、送祝福活动就是书法社传承文化、传递祝福的最直接体现。社员们的作品得到领导和老师的广泛认可,大家收获了满满的自信,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一定更如努力,争取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