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与留校学生共吃团圆饭 同庆中国年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崔宁宁通讯员周寰辰黄晓鹤)包饺子、猜灯谜、发红包、聊家常……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中国传统小年。华东交通大学专家楼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欢声笑语。来自中国、加纳、哈萨克斯坦等16个国家的150余名寒假留校学生欢聚一堂,共吃团圆饭,同庆中国年。

  

外国留学生学包饺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黄晓鹤摄

现场火红的灯笼高高挂起,洋溢着浓浓的年味。猜灯谜的内容涵盖天文地理、历史名人、生活常识等,既贴近生活,又生动有趣。包饺子环节参与踊跃,大家撸起衣袖包馅儿,好生欢喜。师生们一起吃着丰盛的团圆饭,欣赏着精彩的文艺节目,趣味小游戏和抽奖环节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来自摩洛哥的留学生Omar兴奋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过年,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十足,感谢‘花椒’(“花椒”为华东交通大学的简称、华交的谐音),让我体验到欢乐中国年满满的幸福。”

华东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长春依次给留校学生发红包,并送上新春祝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黄晓鹤摄

华东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长春依次给留校学生发红包,并代表学校祝福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他叮嘱同学们寒假留校忙于学业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劳逸结合,“2020年再接再厉,争取更好成绩,共同见证‘花椒’更美、中国更美、世界更美”。

“这个小年过得热热闹闹,欢喜不断,感谢学校的温暖慰问,我们一定加油努力,为学校争光。”该校运输学院学生陈筱玥说。

收到来自学校的慰问红包,同学们非常开心。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黄晓鹤摄

据悉,华东交通大学每年都会在端午、中秋、小年等传统节日为学生送上慰问和祝福。

责任编辑:徐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