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永驻育桃李 使命在肩铸师魂 ——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教育集团高中校区2019-2020学年上期高二年级最美教师风采展

 

image.png


宋海龙

颁奖词

严谨治学,乐业爱生;精益求精,学海腾龙

用心中大爱,育桃李满园。用智慧点燃学生求知的热情,用博大的胸怀告诉学生什么是大格局的人生。不变的是教育追求,不减的是从教热情,不忘的是学科发展!

从您口中涌出的,从来不是苦口婆心的千言万语,繁繁如柳絮,而是铿锵有力的指导教诲,寥寥似金石。您总是在背后默默地关注、观望,然后抿嘴一笑,雄鹰一般,暗暗看着自己的雏鸟,拨开挡在胸前的羽毛,唯有一颗火热的心在跃跳。您是流淌在谷底的莹流,将在最深的地方散发最耀眼的光!

个人事迹

宋海龙,中共党员,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本科学历,生物学科,中学高级教师。任教35年,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和教研组长。河南省中小学实验设备和实践专家,河南省生物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河南省生物奥赛优秀辅导老师,河南省基础教育学科中心组成员,河南省科技创新优秀辅导员,郑州市优秀教师,郑州市优秀共产党员,郑州市文明教师,郑州市青少年德育工作先进个人,郑州市实验教学研究室(兼职)教研员,郑州市优秀教研组长。

同事评价

教书育人,恪尽职守,一直贯彻“感恩•责任•成才”的教育主线,践行着“有思想、大格局、宽视野、厚素养”的教育追求。“一个好班主任就是一个好班级!”宋海龙老师王者之师的风范给学生和家长唱响了自信之歌。他德高望重,德才兼备,德艺双馨的大教学观,时刻在影响着我们。

宋老师有严谨的治学态度,不断学习的精神。他带领的生物教研组是我校的模范教研组,不仅成绩突出,组内团结奋进,和谐幸福,是我们羡慕的对象。宋老师以身作则,不仅是生物组的领头羊,还担任班主任,不仅工作满课时,还兼任管委会工作,是我们年轻教师学习的榜样。

学生评价

您是向导,带领我们了解生物界形形色色大大小小的存在方式和物种;您是警钟,一次次地敲醒迷茫的我们,让我们继续向前奔跑。课上不厌其烦的提问,让我们把知识深汇脑海,我们的进步离不开您的鼓励,您就是我们的最美老师。

“丹心化作春雨洒,换来桃李满园香”,您扛起我们的未来和梦想,用人格影响学生,用心灵感染学生,用理想激励学生;燃烧自己,您从未犹豫,从未彷徨,从未回头。不停的脚步来自责任的动力,奉献的情怀源于心底的大爱。斗转星移,春华秋实,精益求精,学海腾龙。您就是我们的最美老班——宋海龙老师。

image.png


张大鹏

颁奖词

峥嵘岁月,与尔相伴,每日三省己身,为育宝树之才,身体力行,升华尔等之魂灵,将心比心,心系学子之情。胸怀大志,腹有良谋,才华横溢,大智如愚,夙兴夜寐,仅求本心之足,鞠躬尽瘁,独为学子之利。师德满溢,良苦用心,为师近廿载,留得遍地香。

个人事迹

张大鹏,高中语文教师。连续十九年担任班主任工作,班级文化品牌“自觉堂”始创者。郑州市优质课一等奖、郑州市优秀班主任、郑州市骨干教师、郑州市优秀教师、首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郑州市特等奖。

教师评价

欧阳靖:张老师为人热情,业务精湛,工作踏实。课上,教法多样;课下,注重引领。入职以来,一直和张老师在同一个年级合作,从他身上既能看到为人师者的渊博,也能学到对教育事业的笃实。夙兴夜寐,风雨晦明,总能看到张老师劳碌的身影。

学生评价

焦子瑜:通诗书以容雅,明经史而博睿。张老师在我们眼里是个亦师亦父的形象——行为上极为自律,引导我们更好的实现自我管理;学术上非常渊博,启发我们学习的智慧;思想上十分灵动,促使我们不断的走向成熟。课堂上,他挥洒自如,睿智幽默;生活里,他温暖细腻,关怀备至;交流时,他思想深邃,手段灵活。学高可做童子师,身正堪为栋梁范。

image.png

欧阳靖

颁奖词

您性格温和,做事有耐心您循循善诱、勤勤恳恳,用超强耐心坚持打一场持久战,用您的毅力和行为去影响和改变学生。您是一个坚信天道酬勤的人,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不管遇到何种困难,您始终会尽心尽责,竭尽全力的去帮助学生,因为在您的一颗平常心的下面是一颗永不服输心。在我们心中,您的笑容总挂在脸上,那略带有童真味的笑像冬日的暖阳。您,用幽默激活班级每一名同学的潜力,用真诚锻铸班级的整体实力。营造规范、有序、和谐的班级氛围,给我们以巨大的希望,让我们成功不再遥远!

个人事迹

欧阳靖,中共党员,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硕士学历。毕业后即进入郑州47中工作,至今已八年。曾获得郑州市家访先进个人,郑州市优质课二等奖,指导多个学生获得国家级、省市级作文大赛奖项。现任高二年级语文组备课组长,高二艺术班班主任,任教两个班级的语文课,同时兼任高二年级管委会工作和高二年级新闻宣传工作。

同事评价

李剑锋老师:艺术是真的班级,修养是善的积聚,管理是美的提取。岁月静好,四八芳华。弃安泰于幸福,揽纷扰于舍家。摩顶放踵春蚕志,无穷般若渡蟾蛙。一花一世界,琼踞易木瓜。满腹经纶育桃李,暗香浮动醉云霞。归本以厚欧阳靖,赤子使命杏坛花。

林娜老师:欧阳老师在教学上不断丰富自己,教学风格受到同事和学生的肯定,在组内更是其他老师的好帮手。她热爱生活,并把这种积极的态度传递给他人。她非常有亲和力,接受力很强,并能很好地走进学生的内心。

学生评价

杨子清:品明月,沐清风,笑谈古今中外文学,这就是我眼中博学、美丽的欧阳老师。在欧阳老师的课堂上,我们收获的不仅是语文知识,更有素养的提升。在欧阳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在课前的五分钟演讲中各显身手,在小组讨论时受益良多,并由此一步步激发了语文学习兴趣。

刘静雯:欧阳老师是那样的与众不同。她是饱览群书的老师,三尺讲台是供她“挥毫泼墨”的一方天地。她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明晦涩难懂的文言文,谈笑间,只觉如三月清风过,温和又不失分量。她又是亲切温柔的大姐姐,有师者的稳重与自持却不摆架子。我们与老师之间的隔阂便也如暖冬的冰雪慢慢消融。这就是我眼中的欧阳老师,是良师,更是益友。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