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行致远,不说再见 ——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教育集团国际部举行2020届中澳班毕业欢送会

 微湖待碧柳,春水正初生。挥手自兹去,别情两依依。1月11日上午,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教育集团国际部在报告厅隆重举行2020届中澳班毕业欢送会。河南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河南汉办调研员陈兆武、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教育集团副校长栗红涛、国际部主任兼国际班主管主任张宏、高三年级主管主任李大民、教务处副主任崔杨柳、团委副书记张亚杰、国际班副主任路新杰等出席欢送会,中澳班全体师生、家长代表到现场观礼。

学校领导和毕业生合影留念_meitu_1.jpg

师生合影留念

河南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河南汉办调研员陈兆武对欢送盛典高度认可.jpg

河南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河南汉办调研员陈兆武对欢送盛典高度认可

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教育集团栗红涛副校长致辞.jpg

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教育集团栗红涛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欢送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首先,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教育集团栗红涛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栗校长向取得骄人成绩的2020届中澳班学子表示祝贺。目前高三SACE班21名学生共收到澳洲八大名校通知书129份,澳洲八大录取率为100%,所有学生将在2020年2月份顺利入读全球前100大学。优异成绩背后凝聚着老师无限的心血和汗水,栗校长代表学校向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敬意。他转达校长对2020届中澳班学子的深情寄语,希望他们不断追求向上的生长和追寻、向下的扎根与积累,常怀家国之情,常念报国之志,常思兴国之道,在人生道路上要葆有理想、责任、激情、理性,用智慧、毅力和才华,开辟出广阔的天地,用拼搏、进取和奉献,成长为“很中国,很世界”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打造自己美好灿烂的人生,在时代洪流中绽放出绚丽的生命之光。

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教育集团国际部中澳项目中方课程负责人方青卫老师寄语毕业生.jpg

中澳项目中方课程负责人方青卫老师深情寄语毕业生

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教育集团国际部中澳项目外籍教师代表William和毕业生交流.jpg

中澳项目外籍教师代表William和毕业生交流

随后,中澳项目中方课程负责人方青卫老师以及外籍教师代表

William上台和毕业生互动交流。方青卫老师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了中外方课程,他送给同学们国外生活的三个锦囊:科学合理的规划、真诚及时的沟通、尊重包容的心态,希望同学们从更加长远的角度,规划自己要过什么样的生活,成为什么样的人,希望拥有什么样的人生。外教William回顾了2020届毕业学子给所有老师的深刻印象:坚持、友谊、个性,具备这几种可贵品质是成功的基础,相信同学们凭借智慧和努力,定能在崭新的世界开拓出一番新天地。两位老师的精彩发言引起同学们的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开场舞_meitu_3.jpg

接下来,中澳国际班学子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逐一登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新颖别致,有舞蹈、合唱、配乐诗朗诵、情景剧等,均是同学们用心用情原创的节目,可媲美专业水平,给现场领导和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开场舞《加油amigo》活力四射,尽显青春气息。

情景剧《你在我心中》深情回忆高中生活和叶校长提出的“厚”文化.jpg

情景剧《你在我心中》畅想15年之后的自己,回顾温馨美好的高中生活,回味叶校长提出的“厚”文化思想,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视频中,叶小耀校长在运动场上矫健的身姿引起了全场的热烈欢呼,学校为每个寝室配备单杠等措施所体现的深厚人文关怀令人感动不已。

歌曲《送别》_meitu_4.jpg

高一年级为学长学姐演唱了“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一曲《送别》,道尽离愁,寄寓款款深情,尽显传承之意。

厚勤孝国.jpg

配乐诗朗诵《一月的号角已经吹响》分为“勤”“厚”“孝”“国”四个篇章,深情抒发感恩、爱校、家国情怀,感人肺腑,催人泪下。

张彦峰、李爱叶、文雅三位老师演唱的国粹京剧《毕业颂》_meitu_8.jpg

毕业季,四园里,离别意,情依依,张彦峰、李爱叶、文雅三位老师演唱的国粹京剧《毕业颂》,把欢送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刘博然制作的视频_meitu_5.jpg

刘博然等同学精心制作的视频,那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带领父母穿梭回光辉岁月,唤醒了在场毕业生父母们的青春记忆,把母子、父子的心拉得更近。欢送会在《厚行致远,不说再见》的歌曲声落下帷幕,班主任们上台与孩子们深情拥抱、一一话别并合影留念。

逐一展示本届毕业生的录取成绩_meitu_9.jpg

逐一展示本届毕业生的录取成绩

教师及家长评价.jpg

教师和家长对2020届中澳毕业欢送会给予高度评价

厚行致远,不说再见。毕业是离别,却非终结,学子们留下的是永远难忘的青春印记;转身向未来,奔向广阔人生,一代代四十七中人凝结的理想和情怀将继续传承。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教育集团国际部团队以核心素养为导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厚文化为引领,不断学习、深入理解、努力践行“厚文化”,致力于培养“很中国、很世界”的、“走得出去、走得回来”的有理想、有责任、有激情、有理性,全面发展的现代中学生,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不懈努力、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