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爱这个家,就从节能做起吧 ——郑州47中高一年级举行节能减排主题班会

高一(9)班王予祺宣读节能减排倡议书

高一年级副主管主任于文飞公布节能员名单

郑州47中副校长马华林做总结发言

聚精会神,认真领会

节能减排,从我做起

“一个班级一个晚上忘关空调最少浪费6度电,一个年级18个班不关空调能浪费多少度电?我们学校三个年级都关了空调能节省多少度电?整个郑州市的所有学校加起来一个晚上能节省多少度电?”这一连串的提问不是来自数学课堂,而是来自郑州47中高一(9)班12月16日的节能减排主题班会,提出此问题的是高一年级副主管主任于文飞。郑州47中副校长马华林出席了此次班会并做了总结发言。

于文飞主任提出的问题促使学生们开始反省自己平时生活中是否存在有浪费用电的行为。为了提升同学们的文明素养,培养他们生态环境保护意识,鼓励同学们勤俭节约低碳生活,高一(9)班王予祺及时向同学们发出节能用电倡议。他建议同学们树立节约用电观念,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养成良好用电习惯,教室无人时,随手关灯、关空调,电脑、饮水机等设备。为了让倡议落到实处,于文飞主任宣读了高一年级各班级节能员名单,希望各位节能员能认真履职,为学校的节能减排做出贡献。

郑州47中副校长马华林在总结发言里高度肯定了同学们发出的倡议,他鼓励同学们树立主人翁意识,牢记“天下兴亡,我之责任”的古训,把节能减排工作做实做好。一切问题慎于始,高一年级的同学们将要使用47中所有物件的时间最长,马校长表示,他真心希望高一年级同学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做学校节能环保的开拓者,让节能减排行为在郑州47中的校园里蔚然成风。马校长说:如果您爱这47中这个家够深,就努力为这个家付出最多!

郑州47中是全国文明校园,也是省级绿色学校,近年来,在叶小耀校长“厚”文化理念的引领下,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郑州47中人一直坚持抓大抓小做实做细,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整洁美丽的花园、和谐温馨的家园、平等对话的学园、师生共长的乐园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