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身立德铸师魂 扎根教育守初心——郑州市思齐实验中学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主题党课学习

郑州市思齐实验中学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主题党课学习

党支部副书记王封忠带领大家学习

认真学习 记取笔记

执行校长张莹总结讲话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加强学校党员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党员教师的政治思想素质、职业道德素质,12月17日,郑州市思齐实验中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进行“修身立德筑师魂、扎根教育守初心”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参会学习。

在会上,党支部副书记王封忠带领大家重温党员初心和使命,并认真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文件内容和精神。

最后,执行校长张莹总结讲话。她强调,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中,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新时代教师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首要任务,先后用“大先生”“筑梦人”“系扣人”“引路人”等称谓表达对广大教师的殷切期望,并提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师德建设标准和要求,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党员教师必须明确师德师风规范要求,针对存在问题,加强修养,通过修养,增加道德认识,丰富道德情感,树立道德理想和道德信念,坚定道德意志,并在实践中进行道德行为选择,坚守初心,扎根教育,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高师德师风素质,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民教师。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老师们充分认识到开展“修身立德铸师魂、扎根教育守初心”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促使教师切实认识到依法执教和为人师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升了教师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营造了爱国守法、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甘于奉献的教书育人环境。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