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被踢后身亡 邯郸市永年区成立调查组调查死因

【小学生被踢后身亡】10月31日,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明山学校一名六年级学生在医院死亡,永年区成立调查组调查死亡原因。家属反映称,学生病发前曾被“体育老师踢伤”,怀疑死因与此有关。昨日(11月3日),新京报记者从永年区警方处了解到,体育教师薛某已被行政拘留。

家属提供的CT检查报告单。来源:受访者

家属:学生去世前曾被体育教师踢伤

11月1日晚间,邯郸市永年区网信办官方微信号发布永年区教体局的通报称,2019年10月31日,邯郸市永年区明山学校六(4)班一名学生在河北省儿童医院不幸死亡。

11月3日,去世学生的小姨史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其外甥小航(化名)在明山学校寄宿,每两个星期回家一次。10月28日上午,家属接到学校通知,将小航接回家中,当时小航出现了“不会走”“说胡话”等症状,后家人将其送往县医院,又辗转到邯郸和石家庄多家医院治疗。史女士介绍,小航曾在10月23日的体育课上被体育教师踢伤,因而其怀疑小航的死因与此有关。“小航被踢伤后,局部感染导致全身的感染,最终诱发死亡。”

史女士提供一份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于10月29日出具的CT检查报告单显示,小航经检查所见,双侧股骨上段软组织稍肿胀;双侧髋臼可见多发虫蚀状骨质破坏,左侧髋关节肌肉群肿胀;两肺内多发病变伴多发空洞形成,考虑感染性病变,建议进一步检查除外结核;两侧下腹软组织肿胀伴感染;腹部部分呈肠管扩张;双侧髋关节骨质异常伴左侧髋关节周围肌群、双侧股骨上段感染,建议进一步检查。

石家庄第五人民医院于11月2日开具的诊断证明书显示,医生诊断意见为“脓毒性休克”“多器官功能衰竭”“重症肺炎,l型呼吸衰竭”“左髋部软组织感染”“爆发性心肌炎,心力衰竭”等9项病症。

11月1日,永年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王英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根据医院的说法,死亡学生患“脓毒症”,具体情况尚在调查中。

11月3日,新京报记者从永年区警方处了解到,踢伤小航的体育教师薛某已被行政拘留。

记者随后联系到明山学校一名王姓副校长,向他核实情况。王副校长称,公安机关已就此事介入调查,学校已经要求法医进行鉴定,有无伤害行为发生等具体问题需等待相关职能部门调查结果。

家属提供的诊断书。来源:受访者

班主任被指曾授意家属骗保

史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在小航住院期间,班主任曾授意家长“在医院开诊断书时写扭伤”,以此获得意外保险赔付。史女士提供的微信对话内容显示,班主任曾向家属发来语音称,其已经向保险公司申报保险理赔,因保险公司规定“打的、踹的都不赔,就说成腿部扭伤”。其还要求家属在医院开诊断书的时候写扭伤,“主要应付保险公司。”

另据家属提供的与保险公司通话录音显示,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向家属核实情况时称,接到的报告内容为学生“扭伤”,家属在电话中对此予以否认。

11月3日,新京报记者联系到明山学校一名王姓副校长,向他核实此情况。其称,骗保情况“不可能发生”,“老师肯定不会说这样的话,办这样的事”。

永年区教体局11月1日通报内容称,事情发生后,永年区高度重视,成立调查组,目前,该生死亡原因正在依法调查中。

新京报记者寇家祥 张熙廷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