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数据看教学,跳出数据想办法 ——郑州47中高二年级举行月考质量分析会

image.png

栗红涛副校长出席会议

image.png

韩清波主任主持会议

image.png

管委会巩建辉副主任、戚攀攀、宋海龙老师发言

image.png

班主任代表葛中强、段长林、李明君老师发言

中国网郑州10月12日电 为了更好地总结开学以来的教育教学工作,及时查漏补缺,以不断提高教学质量,10月11日下午,学校高二年级全体教师在三号合班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月考成绩质量分析会。副校长栗红涛、高二年级主任韩清波、副主任巩建辉、赵凤芳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高二年级主任韩清波主持。

会上,韩清波主任向全体老师做了月考数据分析。韩主任通过班级、学科对比,分析了此次月考中呈现的优势学科及弱势学科等相关情况。并表示在学校深入推进年级扁平化管理措施以来,年级管理扎实推进。第二项由年级管委会代表巩建辉副主任、宋海龙老师、戚攀攀老师就开学一个多月以来,年级在德育、教学工作中发现的亮点、问题及建议总结发言。管委会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在过去一个多月的管理成果,并提出有个别学生还存在时间观念不强、安全意识不强、携带手机进校园等问题,之后巩主任提出“建设以班主任为核心的教师团队计划”,他提到一要从班主任、学科教师的协作抓起,带动教师整体协作,二要制定班主任团队合作目标,打造优秀班级团队。建立一支有进取心、能力较强的班级队伍,全体任课老师都要守护好自己的课堂,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班风。

会议第三项,由班主任代表葛中强老师、段长林老师、李明君老师作班级管理经验交流。班主任们各有高招,会场掌声不断。其中段长林老师谈到他的管理秘方:一是树立目标,搞好自信展宏图,二是多作引导,适度压力促发展,三是家校合作,做好学习的保障,四是低调前行,不忘初心迎高考,五是管委监督,师生发展可持续。

会议最后,副校长栗红涛作了总结发言。栗校长对此次质量分析会给予了充分肯定,立足数据而不止步于数据,经验交流更是务实高效。他强调,想要班级持续向前发展,一定要做到师生同心,取得合力,讲究策略,智慧育人。希望老师们紧密配合班主任,充分发挥备课组的优势,不断提升自身驾驭课堂的能力。

本次会议以“立足数据看教学,跳出数据想办法”为主题,透过月考成绩对近一段时间的教学工作作了深入的分析,会议不重成绩重问题,要求班主任多找找班级管理中问题,科任老师多分析教学中的细节,发现问题,便是进步。同时也为下一阶段的教学和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