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工大现“猫语警告牌”萌翻网友 你见过吗?

近日,北京工业大学里出现了一块“猫语警告牌”,萌翻了网友。

记者在学生综合服务楼东南侧看到,警告牌被挂在一个二层小楼外,上面用“猫语”写了8个“喵”字,还在“猫语”的下面用英语警告猫咪:没有鱼,别打盹(No fish, No snooze),并且配了一幅猫咪被挂在栏杆上进出不得的萌图。在网红警告牌的旁边,还有一块正常的警告牌,上面写着“请勿靠近,严禁攀爬”。

学校的朱老师介绍,这处二层小楼现在是绿色建筑技术中心。“原来这个地方是空地,用作科研以后,很多仪器的外机被摆在了室外空地上,所以加了护栏。”朱老师笑着说不知谁立了这块牌子,“先立的那个正常的警告牌,后来才有了‘猫语’警告牌,兴许是后来发现违反这个规定的都是猫吧。”

记者联系到了“猫语”警告牌的制作者——来自北工大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系四年级的黎耘同学。他说,看到猫经常翻栏杆跑到仪器上睡觉,自然而然就想把专业和现实结合起来。“我觉得警告牌需要更多形式的表达。普通警告牌经常被无视,但是换个形式,就更能起到警示的作用吧。”

对于这件事,学校对外宣传办公室的张老师笑着说:“虽然我们是理工学校,但是我们的学生也有自己的可爱之处。”

责任编辑:赵文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