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亚当斯无缘世界杯,新西兰男篮不乏精兵强将

新京报讯(记者徐邦印)与老对手澳大利亚男篮相比,新西兰男篮确实算不上人才辈出,登陆NBA的球员寥寥无几,其中最著名的当属形象酷似“海王”的亚当斯,后者是雷霆的内线支柱。 

亚当斯成名前曾代表新西兰男篮青年队征战过各项赛事,但自登陆NBA赛场后,亚当斯与新西兰篮协之间的沟通一直存在问题。过去多年间,亚当斯屡次拒绝为国家队征战,并受到不少球迷的质疑。

 今年夏天,亚当斯一度希望修复与国家队的关系,表示愿意代表新西兰征战本届篮球世界杯,“我非常乐意为新西兰出战,很显然,我希望能够帮助国家取得成功,这是一项伟大的荣耀,我们最大的目标就是,在世界大赛上击败澳大利亚队。”

亚当斯上赛季常规赛场均得到13.9分、9.5个篮板,是雷霆的内线支柱,如果能来到中国参加世界杯,对国家队的实力将是很大提升。两个月前,新西兰男篮曾公布初选的25人名单,当时亚当斯的名字赫然在列。

 但不久之后,亚当斯通过经纪人发表声明,为了更好地备战新赛季,亚当斯决定不代表新西兰男篮出战今年的世界杯,如果有机会,自己力争出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不过,在亚当斯决定退出国家队后,球队阵中仍有多位精兵强将。

 福图是这支新西兰男篮的内线核心,上届世界杯场均贡献9.5分、4.5个篮板。韦伯斯特兄弟同样是国家队的重要主力,哥哥科里·韦伯斯特是球队的当家控卫,曾受邀参加鹈鹕队试训,后效力于希腊联赛等欧洲顶级联赛,泰·韦伯斯特效力于土耳其联赛豪门加拉塔萨雷,也是国家队的重要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