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激发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3月4日,省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总结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和省工会十六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党的领导,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大抓基层、凝聚合力,团结一致、积极作为,充分激发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李公乐强调,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着力提升职工素质,加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力度;实施劳模工匠出彩行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做好劳模先进培育、选树、宣传等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开展好集体协商和《河南省工会条例》修订工作,落实“一函两书”制度,着力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工会驿站建设提升、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等实事,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