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目录出炉!这些职业技能培训可享政府补贴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财政厅3月4日发布通知,公布河南省2024年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项目指导目录。该目录有效期自发布之日起至2025年3月31日止。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严格按照指导目录,紧密对接我省7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和28个重点产业链及若干细分领域,加大急需紧缺中高级技能人才培训。进一步规范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秩序,强化全过程管理,杜绝无效培训,以劳动者素质提升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助力产业升级转型发展,全面提升政府购买培训成果质效。

附:河南省2024年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职业(工种)指导目录

 

备注:列入2022年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以及国家发布的新职业中涉及职业技能类、但未纳入此次公示的ABC类,一律列入C类;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以及我省按程序报备同意的专项职业能力项目,纳入补贴性培训评价范畴,由培训所在地县级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统筹;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可根据实际自行调整技师、高级技师培训学时。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