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3号线二期 明起迎客

经郑州市人民政府批准,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定于2023年9月8日9时58分开通运营。

二期开通运营后,3号线全线通车里程达到31.813公里,北起省体育中心站,南至滨河新城南站,共25个站点,全程约55分钟,运营时间为6:00~23:00。行车间隔工作日高峰期5分25秒,平峰期8分钟,休息日全天7分钟。

票价方面,3号线二期执行线网统一的“里程计价制”政策,起步价2元(含6公里),6~13公里(含)3元,13~21公里(含)4元,21公里以上每递增9公里以内加1元。同时,严格遵照法律、法规执行相关优惠政策。

3号线是贯通郑州西北到东南的一条重要交通动脉,与郑州地铁1号线、2号线、4号线、5号线均有交叉换乘站。线路途经二七商业街区、商都历史文化区,穿越惠济区、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区、郑东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被郑州市民形象地称作“时空隧道”,即将开通的3号线二期是连接滨河国际新城与主城区的交通纽带。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