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退役军人名单揭晓 12人获此殊荣

5月26日晚,“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退役军人宣传推介活动发布仪式在郑州举行,马增杰等12名退役军人获此殊荣。

他们中,有爱岗敬业,奋战脱贫一线、服务乡村振兴的践行者;有自立自强,带动家乡经济发展、勇担社会责任的创业者;有锐意进取,立足平凡岗位、超标准完成任务的基层工作者;有心有大爱,用实际行动温暖社会的热心志愿者;有逆行出征,护佑生命、践行医者仁心的“白衣天使”……他们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优秀品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为解决本村世代缺水的状况,郑州巩义市涉村镇北庄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杨小周带领村民从海拔1000多米的黄家山凿洞引水,扎营深山,吃住在工地,历经600多个日夜奋战,终于打通了一条916米的引水隧洞。随着他的事迹被更多人知晓,他也被誉为“当代愚公”。

同时,他帮助群众致富,发展特色旅游,促成投资2亿元打造民宿项目——“石居部落”,成为巩义市发展农村旅游产业的一张亮丽名片。杨小周当选本届“最美退役军人”。他说:“我虽年纪大了,但我愿继续通过振兴乡村,为退役军人增光、添彩!”

本届“最美退役军人”、哈密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杰是第十批河南援疆干部,他激动地说,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工作,组织却给了这么大的荣誉,他将以此为动力,在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日报社协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旨在以先进典型作示范引领,激励和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河南新发展、建功新时代,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创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