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日 小学入学开始现场报名 快瞅瞅 这些热点问题你有没?

    报名先后影响分配结果吗?哪些孩子需要线下报名……8月17日上午,郑州市教育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在线解读2022年小学入学招生政策,并详细解答网友热点问题。

    提醒

    这些学生需要现场报名

    没有通过线上报名的以及线上报名不成功或者是审核未通过的适龄儿童,需要在8月21日到22日这两天进行现场报名。

    现场报名时,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需要提供户口簿、父母身份证以及房屋所有权证到规定的学校进行报名。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要持郑州市的居住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者是营业执照、户口所在地的户口簿以及父母的身份证到实际居住地所在的区教育局指定的报名点进行报名。经审查同意之后,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统筹安排到相关的学校就读。

    答疑

    问题1报名顺序影响分配结果吗?

    答:报名顺序不会影响分配结果。各区会在线下报名结束后,综合考虑各报名点的登记人数、各小学的招生计划以及承载能力等各项因素进行统一分配。

    凡是在规定时间内报名成功的儿童,无论报名顺序的先后均可正常就近入学,不存在家长所担心的先在线上报名先分配的这种情况。另外教育部门对招生过程中发现的一些个性化问题,也会主动与家长沟通,主动化解,确保符合条件入学的适龄儿童应入尽入。

    问题2进城务工人员居住证还没办出来,那么持居住证凭条是否可以线下报名?

    答:假如说进城务工人员在金水区有房产或者是有购房合同,居住证预期在2022年8月31日前能取得的,现场报名时可到周边的小学进行登记,由金水区教育局统一分配,接收学校查验证件,合格后办理入校手续。

    问题3户口在金水区,但在管城区已住6年,不过只有购房协议没房本,该咋报名?

    答:鉴于家长的实际情况,提醒家长在报名时可以提供一些有关您在小区居住的一些辅助性资料,比如说水电费、物业费等一些凭证,到辖区学校进行报名登记,用来辅助证明您在此居住的情况。同时学校会根据实际情况,按照政策规定进行入户调查,进一步确认您是否在此居住。不过请家长放心,只要是符合小学报名条件的适龄儿童都会有学上。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