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存在各种环境突出问题,河南这11家企业被降级!

为规范和加强重点行业企业绩效分级管理工作,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竞争环境,近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关于对部分重点行业绩效分级企业实施降级处理的通报》。

因存在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废气污染物超标排放、无组织排放严重、厂区环境管理水平差等环境突出问题,取消10家绩效分级B级企业和1家绩效引领性企业资格。具体如下:

原评定级别为B级企业10家:

郑州宝冶钢结构有限公司

洛阳大航混凝土有限公司

洛阳创世建材有限公司

河南新嘉华包装有限公司

洛阳市豫兴湘实业有限公司

新乡瑞诺药业有限公司

武陟县华丰建材有限公司

孟州市东方商砼有限公司

渑池县大唐砼业有限公司

三门峡化工机械有限公司

原评定级别为绩效引领性企业1家:

洛阳思德来钢柜有限公司伊滨分公司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按照《河南省 2020年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分级实施办法(试行)》(豫环文〔2020〕86号)规定,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规范和加强重点行业企业绩效分级管理工作的具体举措,是推动提升企业环境绩效水平的有效抓手。

《通报》要求,各地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大环保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指导企业引以为戒,增强行业自律意识。要坚持“有进有出”动态调整机制,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指导帮扶企业不断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持续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竞争环境,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