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咱的“星”传回首秀大片

8月11日早晨,从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中心传来消息,继8月10日中午12时50分“河南一号”卫星发射成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后,不到14小时即传来首图。目前,最新一组卫星入列,“河南一号”卫星运转一切顺利,有条不紊开展测试中。据悉,这组图片是从“河南一号”在距离地球500多公里的太空拍摄到的首张大图中裁剪出的,拍摄地点为法国布雷斯特。

(文图综合河南日报、中原网)

话题:#河南一号卫星发回首图#

截至发稿时,相关话题累计阅读量约878.1万,内容被河南日报、大象新闻、中原网等多家河南媒体转发报道。

专业声音

河南省遥感院卫星应用技术中心主任余海坤表示,打造高分辨率、高现势性的卫星“天眼”,将引导和带动全省卫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速破冰抢滩地理信息、航空航天、北斗应用等未来产业,促进5G+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支撑我省数字化转型战略实施。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