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大批常走路段成为“违法停车严管路段”

郑州的车友们,出门要特别注意了!为规范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提高道路通行效率,郑州交警决定自5月21日0时起,将郑州市城区部分路段设定为违法停车严管路段。

记者梳理发现,这些道路涉及的路段很多很长,达30条,部分道路全段严管,主要集中在郑州市内主干道,容易拥堵的路段,以及比较狭窄、车辆较多的路段,前期违停等状况多发。

包括:金水路上从河医立交到东四环,花园路的金水路至北四环,经三路上的金水路至农业路,黄河路的黄河立交至黄河北街,嵩山路的农业路至长江路,商务内环路和商务外环路的全段。以及中原路、陇海路、农业路、科学大道、长椿路、建设东路、紫荆山路、航海路、未来路、英协路、人民路、中州大道、农业路、三全路、迎宾路、农业东路、农业南路、东风东路、东风南路、平安大道、黄河东路、黄河南路的大部分区域。

机动车在公示的严管路段违法停车的,交警将通过现场查纠或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移动执法终端设备抓拍等方式直接进行严格处罚,严重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交警将依法拖移车辆并予以处罚。也就是说,即便交警不在现场,电子设备也会在您“不知不觉”中记录相关违法行为,提醒大家莫要心存侥幸,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