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前4月河南快递业务量13.03亿件

今年1—4月份,河南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3.03亿件,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行业发展略有放缓。

河南省邮政管理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4月份,全省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3.03亿件,同比增长5.53%;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00.25亿元,同比增长5.30%,增速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4月份受上海、山西、吉林等地疫情影响,部分分拨中心和营业网点暂时停运,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网络中断,行业规模有所下降。4月份,河南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3.16亿件,同比下降9.42%;业务收入完成24.00亿元,同比下降5.48%。针对这一情况,《国家邮政局关于印发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若干措施的通知》出台,打通政策堵点,解决通畅难点,行业复苏迹象明显。

疫情当前,河南省疾控中心专家李莹提醒,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谨慎邮购国内有本土疫情报告所在地区的物品,“对中高风险过来的物品,对它的外包装进行消毒。打开快递外包装之后,及时把外包装丢弃,对自己的手部进行清洗消毒。快递来源于低风险地区,做好戴口罩,接收完快递及时洗手。”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