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武术节目《乳虎啸春》将以“武术短剧”形式上演

1月27日,2022年央视春晚进行了第四次彩排,塔沟武校126名学员参加了四个节目的演出,尤其是武术节目《乳虎啸春》终于揭开神秘面纱,除夕夜将以武术短剧的形式和全国观众见面。

武术原本是严肃的表演,导演组在创意节目的时候,根据2022年春晚“欢乐吉祥、喜气洋洋”这一主题,找突破、求创新,最终敲定了武术短剧的表现形式。这对于长期练习武术的塔沟演员们来说,却成为一个巨大的挑战。

塔沟武校教练告诉记者,《乳虎啸春》前期排练时,学生们每天照镜子练表情成为必做的功课之一;然后就是找影视资料,看影视剧、喜剧等影视作品,慢慢琢磨,通过多看、多学、多练和苦心钻研,终于克服了排练中的难题。

塔沟武校的演员们表示:“春晚舞台对于我们来说非常神圣,不允许出任何差错,眼神和表情都要做到位,既然接受了挑战,我们一定会把每一个细节演好,保证除夕夜给大家带来精彩和欢乐。”

责任编辑:程雪